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图片新闻

    《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2021年6月30日,《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柯渡镇丹桂村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感恩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实践教学活动。

    云南省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区之一。中央红军长征曾经两次进入云南。1935年4月30日,中央红军中央纵队数千名红军指战员到达寻甸县的柯渡坝子,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总部进驻丹桂村,驻扎在杨家大院、何家大院。在神圣的革命旧址之中,在鲜艳的党旗面前,编辑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蒋红同志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柯渡镇丹桂村红军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学员详细了解了中央红军长征进驻柯渡镇丹桂村的峥嵘岁月,并仔细参观了中央红军总部长征驻地旧址、总参谋部作战室,中央红军领导人驻地旧址,包括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张闻天、王稼祥、刘伯承等等中央领导在丹桂村的居室。红军长征纪念馆中的珍贵历史文物资料、照片和中央领导人居住旧址等向大家真实展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的战斗、工作和生活条件。每一间房屋和住所,以及房间里摆放的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长征的历史意义,现场参观激起了每一位学员对长征岁月的缅怀与感念,把我们带回到了红军长征路经云南的红色历史之中。忆峥嵘岁月,认识中国共产党从云南寻甸柯渡大山里走过的光荣历史与深远意义;展望美好未来,全体学员倍感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伟大成就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通过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对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与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党员们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不断为学校改革与发展,为办好高质量学术期刊贡献自己力量。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上述支部活动。


                                 (撰稿  张瑞臣  审核  张磊)

  • 发布日期: 2021-07-14  浏览: 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