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撰文细则

  •       1、《思想战线》是云南大学主办的人文社科综合性学术期刊,是教育部名刊工程首批入选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
          2、投稿可登录本刊网络采编平台http://www.sxzx.ynu.edu.cn/,在“作者在线投稿”中进行实名注册投稿。作者登陆系统注册后,按“向导式投稿”步骤进行操作。
          3、投稿过程中,只有当系统提示投稿成功后,稿件才投至编辑部。须以作者本人账号投稿,他人账号代投稿件不予受理;合著文章宜由第一作者投稿,由第二作者投稿的须提供第一作者电话和邮箱,以便本刊联系核实。本刊不设“通讯作者”。
          4、稿件须符合下列标准
        (1)具有较高的原创性、理论性、学术性,且主要包括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政治学、历史学、哲 学、叙事学、法  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
        (2)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不得有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重复发表、拆分发表、虚列参考文献、过度引用等不端行为。
        (3)篇幅宜长则长,宜短则短,力求精炼。
        (4)完整标明每个作者的单位和部门、城市和邮编,以及作者的出生年份、性别、民族、籍贯和职称、学位、主要研究领域。
        (5)提供规范的中文和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其中,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摘要300字左右,应直陈文章主旨,避免自我评价和引言模式;关键词5个,应避免为文章题目的拆分。
        (6)提供文章的中图分类号。
        (7)准确列出文章研究课题的基金项目信息,包括具体课题名称及编号,不得滥挂与稿件内容无关的课题。
        (8)规范标注注释。具体格式可参看本刊近期刊发的文章。
          5、本刊审稿周期为90个工作日,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如果本编辑部拟录用您的稿件,将会有相关的责任编辑与您直接联系,进行稿件修改等事宜的协商。如90个工作日后未接到拟用稿通知,可另作他投。
          6、本刊已入编中国知网等数据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凡向本刊投稿者,皆被认定遵守上述约定。
  • 发布日期:2020-05-01 浏览: 1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