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新闻

    《思想战线》编辑部召开2022年评刊会 推进新时代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 2022年12月11日,《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召开《思想战线》2022年评刊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高校学术期刊发展新局面与新要求,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全面做好2023年度《思想战线》办刊各项工作,巩固与提升办刊质量与水平。

    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云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杨绍军主持开幕式。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社会学院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秦钠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ECNU Review期刊主任编辑、《哲学学报》主编、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付长珍教授分别主持第一、第二阶段会议。

    人民出版社期刊评阅组组长、《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喻阳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国外社会科学》主编张冠梓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主编李大龙编审,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编审,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原社长何云峰教授,上海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姜佑福研究员,《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斯丽娟教授,《甘肃社会科学》主编巨虹副研究员等国内著名学术期刊负责人以及云南省多家重要学术期刊负责人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蒋红教授作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在主题发言中认为,经过不断努力,《思想战线》现已成为云南大学的一张学术名片,是云南省学术期刊的标杆,跻身全国综合性学术期刊第一方阵。无论是办刊的学术导向还是期刊的内容选择,《思想战线》都充分体现了较强的时代性、思想性和学术性,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助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会专家还结合自身的办刊经验各抒己见,从编辑队伍建设、经费投入、选题策划、栏目设置、核心作者群建设、强化优势特色、增强学术影响力和引领力等方面对《思想战线》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内多家学术期刊的编辑人员也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融洽而热烈。

    《思想战线》2022年评刊会的举办,是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思想战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坚持学术立刊、坚持特色强刊、坚持回应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兴刊,办一流学术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云南大学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3-01-30  浏览: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