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思想战线 ›› 2022, Vol. 48 ›› Issue (3): 22-31.

•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

  

  • 出版日期:2022-05-15 发布日期:2022-05-23
  • 作者简介:古宇飞,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北京,100875)。
  • 基金资助: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制度体系研究”阶段性成果(20ZDA022)

  • Online:2022-05-15 Published:2022-05-23

摘要:

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回顾这一历史进程,不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亦或是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启迪智慧。也正因于此,党的自身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融于党史学习中;四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性;五是注重发挥纪念活动的积极作用。这些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蓬勃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键词:

中国共产党, 党史, 学习教育, 基本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