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思想战线 ›› 2022, Vol. 48 ›› Issue (2): 155-165.

• •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食品企业行销政治文化研究

  

  • 出版日期:2022-03-15 发布日期:2022-03-28
  • 作者简介:程同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卉,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天津,300350)。

  • Online:2022-03-15 Published:2022-03-28

摘要:

美国食品企业为了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加经济效益,通过广告宣传、品牌文化构建等方式,将政治文化巧妙地融入食品企业的经营战略中。爱国主义、人道主义以及在美国政治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政治党派等因素成为食品企业行销政治文化的典型。这种做法促进了食品企业与政治权力之间的利益互惠,但是也带来了滥用政治文化、深化阶级矛盾、激化种族矛盾、产生不平等、推行霸权主义等严重的政治问题。

关键词:

政治文化 , 食品政治系统 ,  , 美国食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