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思想战线 ›› 2020, Vol. 46 ›› Issue (5): 95-102.

• • 上一篇    下一篇

打赢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制度密码及实现路径

  

  • 出版日期:2020-07-15 发布日期:2020-09-30
  • 作者简介:王超品,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流动站驻站工作人员(云南 昆明,650500)。
  • 基金资助: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中国道路与人类文明进步的哲学研究”阶段性成果(17JZD037)

  • Online:2020-07-15 Published:2020-09-30

摘要: 以人民为中心是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制度密码。以人民为中心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继承和发展,并具体体现了人民主体观、人民立场观、人民利益观和人民共享观。在此基础上,转化制度优势,推进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内在机理,揭示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经验与优化策略,进一步围绕边疆民族地区的新发展理念和边疆民族地区精准脱贫政策,打赢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脱贫攻坚, 边疆民族地区, 以人民为中心, 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