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思想战线 ›› 2020, Vol. 46 ›› Issue (5): 119-126.

• • 上一篇    下一篇

治理单元重构与城市社区治理质量

  

  • 出版日期:2020-07-15 发布日期:2020-09-30
  • 作者简介:何绍辉,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湖南 长沙,410003)
  • 基金资助: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社会主要矛盾转变背景下的城市社区治理质量研究”阶段性成果(19BKS082);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自主选题“基层社会治理质量提升研究”阶段性成果

  • Online:2020-07-15 Published:2020-09-30

摘要: 科学合理设置治理的基本单元,对于顺利推进治理、提升治理绩效和实现有效治理而言至关重要。在乡土中国已然转变为城乡中国的当下,合适的城市社区治理单元对于现代城市中国建设尤为关键。在分析城市社区治理单元演变趋向的基础上,探讨了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单元选择的影响因素、基本原则与方向,以及小区作为城市社区治理单元何以可能的问题。

关键词: 治理单元, 城市社区治理质量, 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