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思想战线 ›› 2020, Vol. 46 ›› Issue (5): 1-7.

• •    下一篇

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观的理论逻辑

  

  • 出版日期:2020-07-15 发布日期:2020-09-30
  • 作者简介:陈金龙,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 广州,510631);杨亮,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广东 广州,510642)。
  • 基金资助: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观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阶段性成果(18ZDA002)

  • Online:2020-07-15 Published:2020-09-30

摘要: 从理论维度看,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观是由本体论、方法论、实践论三个有机部分组成的整体。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新时代观是经典马克思主义时代观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结晶,对当今时代主题、时代特征、时代潮流做了精准判断,并认为时代具有相对性、变化性和层次性。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在实践基础上,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观察和分析时代,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观察时代、把握时代的理论方法。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致力于通过实践活动引领时代潮流,促进时代发展。

关键词: 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 新时代观, 理论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