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思想战线, 今天是

图片新闻

    《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任蒋红教授受邀参加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
  •     2020年9月25日,由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办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在天津市召开,百余名国内马克思主义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主任、主编、博士生导师蒋红教授受邀与会。

        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是由南开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联合成立并共同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高端平台,着眼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通过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瞄准学科前沿和解决重大问题,专注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才培养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型队伍建设,致力于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领域内交流合作,旨在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重镇、拔尖人才基地和阐释传播平台。




    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王伟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峰论坛这一学术品牌,凝聚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为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贡献力量。





    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高峰论坛对于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论坛始终聚焦主流思想价值研究、聚焦意识形态斗争前沿、聚焦回答时代问题、聚焦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为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作出哲学社会科学的独特贡献。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一天,下设三场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著作与基础理论研究”“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特征”“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价值体系的构建与时代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造性运用和创新性发展等选题分享了学术观点与研究成果。蒋红主编在参会过程中就《思想战线》和文科学报的办刊经验与特色进行了宣传展示,并就本次论坛的主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 2020-09-29  浏览: 1343